Oo诺诺oO

        忍着没有刷tag,怕看了大家的想法之后就失去自己的脑洞了。

        所以,谈谈自己的想法吧。

        首先是《生死对决》。
        我没有看过任何版本的《变身怪医》,所以这一期播出之前认真的做了各种预习,刷了2000版本的剧,刷了各个版本的这首歌曲(对包括和刘令飞的彩蛋版真是尖叫到头掉😂😂😂)这首歌曲对演员功底绝对是大考验,声音的切换,情绪的整理,肢体的配合,绝对是一首用力的歌曲,所以越刷越期待,真心实意的期盼周五的到来(结果这周是周六(手动狗头)

        正式solo的部分,其实我个人觉得大龙有几句是偏调的,但这个见仁见智,因为音乐剧从来没有标准版本,更多的是演员的表达,可能只有钢琴伴奏的原因吧,如果是乐队伴奏的话音准会更好一些(就是接近我预习的音准)
        也是因为没有乐队伴奏,我觉得大龙唱的很累,尤其是后半程两个不的快速切换,声音有点开始接不上气,两个不也没有顶到顶,总觉得还差一点点,可能与No和不的发音方式不同也有关系。
        但必须要说的是,整首歌我就没挪开眼睛,一路脑补全妆带灯光带完整伴奏的大龙,听完后简直浑身颤栗(顺便我神交十多年的小伙伴表示她已经激动到无法打字23333)什么时候复排!我要去贡献门票!不过以后抢票是不是要越来越难了?(发出杰可不的声音)
       
        (这里带点私货,文广的大场千万别买vip第二排,和第一排一样高,被挡妥妥的。那个场子适合买七八排,不用抬头视线非常好。另外,二十排以内的位置都能看的很清楚,不用太纠结哪一排。又另外,千万别买二楼,非要买二楼,那请一定只买第一排)

        然后是《剧院魅影》,06年看电影入坑,13年看25周年被锁死,14年初义无反顾去了上海看现场版(对我就是那个买了vip第二排的傻子,看得我颈椎病都好了)整部剧的歌曲都能哼下来,给我歌词大多都能唱,比《大悲》还要爱,最爱没有之一,所以也是期待了一周的歌曲了。

        先夸一夸大龙和嘎子的双魅影。大龙更温柔,嘎子更魅惑,仿佛一个是年轻的一个是年长的,一个是教导小C的魅影而另一个是沉陷于小C的魅影(此时脑补屋顶上悲伤唱歌的心碎魅影),他们俩的重唱仿佛是穿过时间的洪流,将两个不同节点的魅影带到一起对话,那一瞬间滚动的inside your mind比原剧的sing for me更让我震撼,北舞伉俪太默契了,这版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极具对抗性,改编非常成功。
        但是遗憾也是有的。可能是心不足,没有管风琴总觉得缺点啥。另一个,大龙和嘎子太在意咬字了,一定要将每个单词都发清楚,个人觉得没必要,口音也是一种意趣不是么?只要不读错整个单词,稍微有点偏差根本没关系。

        最后,求求汉化版魅影选角一定要选嘎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好想要阿云魅影和郑子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的黄金搭档,又在全盛期,多么的难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了,接下去隔壁tag见ლ(`∀´ლ)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