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诺诺oO

对真男的一点看法

        因为昊然小朋友,而去补了真男第一季。


        又因为第一季蛮好看,而继续补第二季。



        第一季认认真真边织毛线边看,第二季偶尔抬头边抄教案边听。



        刷时觉得第二季不那么好看了。可能是因为没有了小墙头;可能是第二季没有第一季那种认真拼命的感觉,反而秀的成分多一些,第一集就能看到穿帮的部分;也可能是杨幂对班长的态度让我腻味。不过总归还是一部比较认真、嘻嘻哈哈比较少、让普通人了解军营的真人秀,于是继续看了下去。




        直至沈梦辰回家这一集。




        作为杨老师排球课的学生,我天然对孙杨会多关注一些,预告里有王威班长生气他的兵要回家,又有孙杨被沈梦辰死死拉住不让完成比赛,这一集自然引起了我的关注。


        而在一集里,我看到沈梦辰,为了她所谓的“让给佟丽娅”,为了她所谓的“牺牲”,要拖孙杨下水!



        剪辑里沈有一句话是对佟丽娅说的,“你走了,谁给我梳头发呀”,可以看出沈想要留下,想要孙杨被淘汰。其实这是人之常情,比起演艺圈里的人,她自然跟孙杨生疏一些,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也不容易与孙杨产生交集,那么孙杨淘汰对她来说当然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在后续的剪辑中,沈板着脸耍小性子一般地要求孙杨一定要输,输了才可以把机会留给佟丽娅,这个决定我这个“普通人”完全不能接受!




        首先,这一项比赛已经设置了两组是敌对关系,那么在比赛中,对敌人仁慈就是对己方残忍。她可以考虑“姐妹情深”,但孙杨没有义务帮她完成。假如这是真正的战场,那么最后的结果就是己方战士的牺牲,更可能导致己方的彻底失败。


        其次,佟丽娅真的需要沈的“谦让”么?佟丽娅比较弱而沈比较强,真的需要上战场的话,沈生的希望大,佟丽娅得到这个机会反而更危险。


        再次,孙杨在这件事件中受到的伤害更大。他是奥运冠军。哪种人可能成为冠军?求胜欲一定要很强,这是最重要的,连胜利都不想要的人是不可能进行艰苦训练并坚持下来的。我想到08年北京奥运会孙杨的首秀,一个在预赛中能不顾决赛而拼尽全力夺取胜利的人,哪怕决赛他得了最后一名,他也是不会后悔的。杨老师以前念叨她儿子的时候总会总结一句话,“孙杨一定会是世界冠军”,尽管那时候的孙杨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孩子。可想而知,当孙杨恳求沈让他完成比赛的时候,心里是有多悲愤。而这样的孙杨,回到宿舍后还会去劝慰沈,很让人心疼了。

        最后,为什么不堂堂正正的比赛?要帮助别人不应该在平时的生活训练中帮助么?比赛中放水,侮辱谁呢?



        我记得第一季里,新兵班班长王金武看到刘昊然他们授勋章时说了一句话,大致是“这样的勋章他们想要却得不到”。


        明星们参加节目,进入的都是最好最优秀的部队,他们轻易获得的却是真正战士们渴望却不可及的。同样,第二季的王威,可能也是想要成为飞行员却无法达成愿望的。我不知道他看着这些明星又会有什么感想,我只觉得残忍。

        所以,第一季比第二季更优秀的原因在于,第一季的七个男人,是认真对待了他们这短暂的军旅生涯,他们在拼,在努力,他们对的起真正男子汉的称呼。但第二季,看到现在,我觉得最认真的是蒋劲夫和李锐,孙杨、黄子韬、佟丽娅、张蓝心算是第二梯队,杨幂其实也很认真,但我实在不喜欢她对班长的态度。




        而沈梦辰,绝不原谅,她就是在亵渎军营,亵渎解放军。她被赶出军营,真是大快人心。






☼*―――――*☼*―――――



        这一季中,有些心疼蒋劲夫,他有多努力,他就有多恨自己受伤。


        就像第一季的王宝强一样。

☼*―――――*☼*―――――

        可能,喜欢王凯,喜欢小墙头,就是因为他们的认真与不服输吧,他们都是自己事业里的真正男子汉。


评论

热度(17)